军训新生开展火场逃生演练

【 来源: 信息员: 时间:2017-09-19 浏览:

9月18日,军训新生火场逃生演练活动在东湖校区和衣锦校区顺利举行。

临安市公安局消防大队的官兵为军训学生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使用时的注意事项和火场逃生的技巧后,顿时,模拟火灾的充气室内浓烟四起。军训新生从入口依次进入模拟充气室,充气室内一片昏暗,几乎伸手不见五指,隐约可见疏散标识,在浓烟的充斥下,空气刺鼻,令人呼吸不畅,同学们按照火场逃生技巧中的方法,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半弯着腰,沿着疏散标识的箭头,从模拟火场迷宫中的顺利逃生。

随后,军训新生又以排为单位,选派代表纷纷拿起灭火器,体验火灾扑救过程,实实在在地感受了灭火经历,正确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本次灭火救援演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校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上一篇:   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来校调研工作[2017-09-19]

下一篇:   学校召开安全责任人会议[2017-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