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反走私创作大赛优秀组织奖

【 来源: 信息员: 时间:2023-12-05 浏览:

近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反走私创作大赛获奖名单、首届“钱江杯”大学生反走私创作比赛获奖名单先后公布。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反走私创作大赛中,我校获高校组优秀组织奖,3件学生作品获优秀奖,郭冰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在首届“钱江杯”大学生反走私创作比赛中,我校获优秀组织奖,文法学院谭解等创作的《反走私风云》获得视频类作品三等奖,另有11件学生作品获优秀奖,郭冰、周雪峤2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为有序组织我校学生参加比赛,经过前期精心准备、统筹协调、发布通知,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特面向各学院(部)重点征集了打击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打击毒品走私、打击海南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打击成品油走私等为主要内容的视频类和艺术设计类原创作品。最终共收到来自经管学院、文法学院、动科动医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食健学院和校团委的原创作品109件。

比赛前期,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还联合保卫处、团委和临安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举办了反走私法治宣传专题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参赛学生对反走私知识的了解。杭州海关缉私局查私处一科科长、一级警长王林和杭州海关缉私局相关警官为200余名师生作了相关主题的普法宣讲,为更好地组织学生参与首届“钱江杯”大学生反走私创作比赛奠定了基础。

组织本次参赛是我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好普法宣传工作,提升全民反走私意识,持续践行“宣传即打私”理念的重要内容,不仅普及了反走私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师生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也激发了学生原创作品的创新创作热情。


上一篇:   保卫处开展“宣反诈知识 创无诈校园”活动[2023-12-05]

下一篇:   学校召开校园电动车管理工作座谈会[2023-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