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新生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 来源: 信息员:谢惠 时间:2023-09-25 浏览:

为提高学生消防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9月24日,学校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此次活动包括火灾逃生常识宣讲、常规消防器材的使用和火灾模拟演练体验。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

结合日常防火工作实际,消防教员以不同情境下发生火灾为切入点,对新生进行消防知识普及,现场讲解并示范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火场逃生的基本要领,使新生初步掌握火灾发生初期的处置方式和扑救要领。

而后,新生有序进入模拟逃生屋和灭火屋。在消防教员的讲解教学中,新生开展了火灾逃生模拟演练和灭火器的模拟使用训练。同学们积极配合,活动实用性强、成效显著。

通过本次培训活动,让全体新生掌握逃生自救和扑救初起火灾的方法,有效提升了同学们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篇:   学校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会[2023-09-25]

下一篇:   学校召开亚运安保应急处置培训会[2023-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