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级新生军训暨国防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举行

【 来源: 信息员:谢惠 时间:2023-09-19 浏览:

9月18日上午,2023级新生军训开训仪式在东湖校区A区田径场举行。校党委书记朱斌,校党委副书记冯尚申,校党委副书记、军训师政委施美红,副校长、军训师师长沈月琴,校纪委书记包松永,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缪鲁加,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倪建均出席大会。校军训领导小组成员、全体2023级本科新生、新生辅导员和班主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承训官兵、校退役军人俱乐部教官参加仪式。大会由沈月琴主持。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和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开训仪式拉开了序幕。校党委书记朱斌向军训师授师旗。

施美红作动员讲话。她指出,此次开训仪式正值“九一八”事变爆发92周年之际希望参训新生深刻认识军训的重要性,通过军训强健体魄,锤炼意志品质,厚植爱国情怀,发扬艰苦奋斗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施美红要求,全体参训师新生要敢于吃苦、严守纪律、虚心学习,确保军训取得预期效果;全体教官要严格把关、严格教学,尽职尽责;学校各有关部门要认真组织,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她希望参训新生能将军训中的收获化为终身学习的动力,以实际行动争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从浙农林大这个理想的殿堂起飞,实现自己精彩人生梦。

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副团长、军训师副师长蔡悦要求全体参训人员深刻学习人民军队的优良作风,服从命令、刻苦训练,热爱祖国、勇担使命,在军训中锻炼军人的精神品质。

集贤学院新农科求真实验班陈欣宇代表参训新生发言。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浙农林大人,将秉承“求真、敬业”的校训,继承“坚韧不拔,不断超越”的学校精神严格要求、坚持到底、奋勇向前。

退役军人俱乐部负责人马晨瑞代表军训师教官宣誓。他表示,全体教官将以过硬的军事本领教导全体受训大学生,坚决执行有关军训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履行职责,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军训任务!

据悉,接下来9天,将进行队列、内务、军事理论、军事技能等科目集训,在训练中磨炼坚强意志,用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全新的大学生活。


上一篇:   学校召开亚运安保应急处置培训会[2023-09-19]

下一篇:   学校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教官见面会[2023-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