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消防宣传培训进学院活动

【 来源: 信息员: 时间:2022-04-15 浏览:

按照《浙江农林大学月度安全教育工作计划》,为进一步提升师生消防安全责任意识,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近日,学校联合临安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了消防宣传培训进学院活动。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柴泽能,临安站副站长王国栋受邀参加活动。保卫处负责人、园艺科学学院、光机电学院领导班子、师生代表、学校微型消防站成员参加首期消防进学院活动。

本次消防进学院活动,采取消防灭火体验、消防展板宣传、消防专题报告等形式开展,区消防救援大队展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师生代表分组进行灭火体验,提升了消防灭火技能。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如何预防校园火灾,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观看了典型火灾案例,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柴泽能给光机电学院师生代表做了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报告从典型案例讲起,结合灭火器使用、疏散逃生、消火栓使用等,深入浅出,讲解了遇火险的灭火、疏散逃生技巧,提升了师生的消防意识和能力。

据悉,本次消防宣传培训进学院活动,计划从4月至6月,将每周进行一场,实现消防安全培训进学院全覆盖。本次活动,是消防宣传培训进学院的首场活动,对推进学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提升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上一篇:   学校召开共享单车管理座谈会[2022-04-15]

下一篇:   机关十五小组专题学习学校会议精神[2022-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