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十五小组聆听书记"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 来源: 信息员: 时间:2022-03-24 浏览:

根据学校安排2022317日下午保卫处孙晓民副书记A12-202会议室组织部门视频在线学习沈满洪书记宣讲两会重要讲话精神。

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首先分析了国际以及国内形势,国际形势包括世纪疫情持续蔓延、全球治理赤字加剧等,我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全球领先,人民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持续增强;然后分析了关于人大和政协的工作,党中央对人大及政协的工作提出相关要求;最后强调了要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做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者、传播者、践行者。二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讲话的分析和认识。首先指明“五个必由之路”,强调党领导的重要意义;其次要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并要将相关工作落到实处;然后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把确保重要农产品特别是粮食供给作为首要任务;最后要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

最后组织讨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两会”充分体现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实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辉煌历程。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校保卫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全方位推动学校高水平高质量稳定发展的助力


上一篇:   机关十五小组专题学习学校会议精神[2022-03-24]

下一篇:   保卫处专题学习中央八项规定[2022-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