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武部组织留校入伍学生欢度春节

【 来源:人武部 信息员:谢惠 时间:2022-02-01 浏览:

“天地风霜尽,乾坤气象和。历添新岁月,春满旧山河。”我们朝思暮想的除夕总算是盼到了。

今年的除夕分外特别。陪伴我们的不是父母长辈,不是兄弟姐妹,是老师,是同学,我们没有换上新装,我们没办法贴春联丶放爆竹,更没办法为祖上斟一杯酒丶烧一叠纸丶上一柱香。但,同学似兄弟,老师似家母,星空迷彩是最帅的锦衣,身未能归家,心却能跨越山海,年味亦是有增无减。

在谢老师无微不至的照顾下,井井有条的安排下,我们欢聚一堂。年午饭真可谓是饕餮盛宴。精心熬制的佛跳墙使人垂涎三尺,新鲜肥美的大闸蟹让人口齿留香,色味俱佳的猪肘更是让我们回味无穷。珠翠之珍,甘旨肥浓,山肤水豢,玉露琼浆,直教人食指大动,大快朵颐。

壬寅虎岁,虎伏厉行。我们既要有“从今定把春风笑,且做人间长寿仙”的欢畅,也要有“从此阳春应有脚,百花富贵草精神”的昂扬,还要有“纵横逸气宁称力,驰骋长途定出群”的抱负,更要有“舍我其谁挑重担,为观奇石上高山”的担当。

我们重任在身,我们砥砺前行。缅邈岁月,缱绻平生,日月经天,江河行地,漫漫征程,等你等我。愿我们马行千里,一路绿灯。“谁也不掉队”,一约既定,万山无阻,得失从缘,心无增减。

三尺青锋怀天下,一骑白马开吴疆。新的一年,我们,在路上!


上一篇:   保卫处开展新学期防疫工作培训会[2022-02-01]

下一篇:   人武部慰问退役大学生[2022-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