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召开

【 来源: 信息员: 时间:2021-01-13 浏览:

1月11日,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召开。校长沈希出席会议并与二级单位代表签订了治安综合治理责任书。校党委副书记施美红主持,全体综治委成员参加会议。

沈希对学校2020年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表示肯定,对进一步做好治安综合治理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沈希强调,一要强化思想敏感,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要树立国家整体安全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二要强化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弦。要全面抓牢综治工作的方方面面,将综治工作做实、做小、做细。三要强化安全共识,守好责任田。要层层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将安全责任细化落实到岗、到人,将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要坚守安全稳定底线,实行综治工作“一票否决制”,坚决遏制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和校园安全。

施美红回顾总结了2020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她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校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全年无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发生。一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守牢了“疫情防控门”;二是规范管理制度落实管理责任,提升了管控水平;三是完善教育技防体系,增强了防控能力;四是防患于未然,提高了预警能力;五是抓好重点人、重点事,确保了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分析了综治工作存在的6个方面问题,提出迎接2021年等级平安校园评估等7个方面的工作思路。

会议还对做好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上一篇:   学校举办电子公务票培训会[2021-01-13]

下一篇: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稳定分析会[2021-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