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大学生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 来源: 信息员: 时间:2020-12-23 浏览:

1221日,学校在活动中心影剧院,举办大学生安全教育讲座本次报告会,邀请到临安区禁毒办主任徐凯军、保卫处处长陈培金主讲来自继教学院6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徐凯军深入浅出的向继教学子讲解了毒品的知识、毒品的危害。采用图文并茂的幻灯片、宣传图板及毒品实物展示的形式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如何识别毒品、拒绝毒品等方面知识,会上还和与会人员进行互动,以加深他们对毒品知识的理解及记忆,并给每位同学送上了一份禁毒宣传册。

保卫处处长陈培金从非接触性诈骗的本质入手,通过播放学校通讯网络诈骗宣传短片,以本校学生的真是受骗经历,鞭辟入里的介绍了学校2020年学校非接触性诈骗总体情况、类别、手段和发案形式,尤其是针对刷单、网络购物、冒充好友、冒充公检法等,进行了进行讲解,并提醒同学们,蝇头小利不要贪,支付转账有陷阱,切勿陷入不法分子的“圈套”。

   本场报告会,让与会师生在体验与聆听中,对禁毒、非接触性诈骗有了深入了解,提升了师生的自我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上一篇:   学校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2020-12-23]

下一篇:   学校召开大学生征兵动员暨退役军人俱乐部成立大会[2020-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