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大学生征兵动员暨退役军人俱乐部成立大会

【 来源: 信息员: 时间:2020-12-17 浏览:

12月16日,2021年大学生征兵动员暨退役军人俱乐部成立大会在东湖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施美红、人武部部长陈培金出席会议,会议由人武部相关负责人主持。


会议举行了浙江农林大学退役军人俱乐部成立仪式,施美红为退役军人俱乐部授旗,并激励退伍大学生发扬军人风采,为学校征兵宣传等贡献力量。

会议从助力强军兴军、听从祖国召唤,政策支撑梦想、砥砺成长成才,凝聚强大合力,激发参军热情三方面作了题为“筑牢强军根基的源头工程”的2021年春季征兵动员讲话。从为什么要当兵、当兵的好处和怎样报名当兵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鼓励大家积极投身军队,挥洒热血,为国争光。

退役军人代表朱夏铭和陈荣香,立足部队,结合自身经历,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与会领导为2020年退伍返校的6位同学,颁发了退伍军人慰问品。

本次动员会暨退役军人俱乐部成立大会,是响应国家征集大学生参军入伍号召,增强爱国从军义务意识、激励有志青年投笔从戎的一次庄严盛会,充分调动和激发了学子们应征入伍的积极性和的热情,为下一步征兵工作的开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宣传部、人武部、学工部、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和学生代表、退伍大学生等180余人参加。


上一篇:   学校开展大学生安全教育主题讲座[2020-12-17]

下一篇:   学校圆满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202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