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新生安全教育逐步开展

【 来源: 信息员: 时间:2020-10-10 浏览:

10月6日晚6时30分,迎新安全宣传教育进寝室活动开展,保卫干部、民警和学生志愿者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设10个小组,分赴不同寝室进行安全教育宣传。通过民警、保卫干部与新生面对面,普及了非接触性诈骗、校园贷等预警防范知识、告知了校内报警求助和紧急事件处理流程、提醒了校内交通行为规范和寝室用电安全注意事项等。同时,千叮咛、万嘱托,“千万不要轻信骗子的花言巧语”,“切勿盲目转账”,“不要贪小便宜吃大亏”。

目前,学校安全专题教育展板正在巡展中,根据省禁毒委和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全省大学生多媒体设计竞赛优秀禁毒作品巡展活动的通知》,布置了禁毒巡展专区,同时,开展治安、交通和消防安全教育,提升入学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同时,入学新生安全教育考试,也在进一步进行中。截止目前,已有3456名新生通过了安全教育考试。

一句句叮咛嘱咐,温暖了入学新生的心,一张张宣传资料,拉起了学生安全的弦,一张张陌生的脸,看起来却是那样亲切,一间间寝室走访,架起了师生安全的桥

后续,学校将继续开展结对民警、保卫干部,与对接学院进行安全教育讲座等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希望通过入学新生安全教育考试,让校园安全观念深入于心,落实于行动,形成群防群治的安全防范格局。


上一篇:   学校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培训工作[2020-10-10]

下一篇:   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中层干部务虚会议精神[2020-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