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车小知识】秋季汽车怎么保养?不注意这些小常识爱车分分钟报废

【 来源: 信息员: 时间:2017-06-15 浏览:

 

温度的大幅度升降,轿车的电路、空调、轮胎等许多外在或内部零部件容易发生问题。及时地进行一些必要的保养,对于爱车平稳度过秋季,安全顺利行进每一天至关重要。

空调保养

在大夏天的时候猛开空调,空调超负荷,再加上夏天雨水较多,轿车常常会走一些涉水路面,致使空调冷凝器下部沾上许多泥沙,时刻久了,就会使冷凝器发作锈蚀,然后缩短空调的使用寿命。因此,进入秋季,为爱车的空调做一次保养就显得尤为重要。

一定要注意暖风管线及电扇保养。秋天气候转凉,气温较低时会呈现白霜,在这个时节,应该特别注意挡风玻璃下的除霜出风口出风是否正常,热量是否够,如果出现问题,一定要及时处理。

刹车体系保养

   要常常查看制动     无变弱、跑偏,制动踏板的蹬踏力度是否有改变,必要时需检查整个制动体系的管路部分。    

 

发动机舱保养

进入秋季,应常常查看发动机舱内的机油、刹车油防冻液,看油液是否充足、是否蜕变、是否到了替换周期。这些油液犹如爱车的血液,到替换周期,一定要换掉,以确保油液循环的畅通。

车胎保养

夏日高温,为避免轮胎气压过高爆胎,要常常查看轮胎的气压,而秋气候温下降时也要检查气压,以使其保持在规定的气压范围。

还应查看轮胎是否有刮痕,因为橡胶在秋冬时节容易变硬,轮胎易漏气或扎胎。早秋时分,常常下雨,在雨天开车满街跑,很容易使轿车跑偏。

修补过的轮胎要换到后轮,并且修补超过3的轮胎应替换掉。此外,轮胎的胎纹还有排水作用,在雨后轮胎上容易附着石子、泥沙等,这样就会影响轮胎的排水量。为了避免这样的情况发生,车主最好能够挑选防水轮胎。

 

 

 

上一篇:   【爱车小知识】开车节油小窍门[2017-06-15]

下一篇:   汽车保养从脚开始--汽车轮胎的养护[2017-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