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十五党支部开展“5.12”防灾减灾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 信息员: 时间:2022-05-13 浏览:

为提高师生减灾防灾意识,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机关第十五党支部联合现代农学院党支部,开展了5.12”防灾减灾暨实验室疏散逃生灭火演练活动,活动在学15开展。支部成员、现代农学院全体教职工、研究生以及本科生寝室代表参加。

简短的启动以后过后,保卫处处长吴青林宣布疏散逃生灭火演练开始。随后,学15东北侧实验室浓烟四起,学生发现火情后紧急呼救,现场人员发出火警信号立即拨打“校园110”报警,楼宇义务消防员拿起灭火器立即赶赴起火地点灭火,疏散引导员引导室内师生湿毛巾捂住口鼻从安全出口逃生,接到通知微型消防站队员、应急分队及校卫队员紧急赶赴“火灾现场”,进行灭火救援救援队员按照“救早就小”,3分钟到达火场扑救,迅速扑灭了明火,消除了火灾风险。

随后,师生分组体验了扑救初起火灾拔出保险销,对准火焰根部,压下压把扑灭火患体验的同时,也掌握和熟识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此次防灾减灾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支部党员和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逃生自救能力,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校园创造了有利条件


上一篇:   学校开展安全知识竞赛活动[2022-05-13]

下一篇:   机关第十五支部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2022-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