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十五支部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

【 来源: 信息员: 时间:2022-05-07 浏览:

5月5日下午2点30分支部书记吴青林召集部门全体教职工A12-202会议室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政治理论学习会,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讲话精神和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学习读本。

深入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了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希望,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希望广大青年应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勉励广大青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吴青林指出今年是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年和学风建设年,传达了上级学习师德师风建设精神和师德师风学习读本主要内容。他强调,一要注重日常管理,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做在日常、严在日常,在教师的日常监督、考核评价与违规惩处等方面,强化师德师风要求,突出师德师风第一标准。二要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工作、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增强政治首位意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融入师德师风和学风建设。三要坚持德育为先理念,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师德师风和学风建设的根本标准。要强化勇于担当精神,把师德师风和学风建设作为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

会议要求全体员工应坚守师德师风底线,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立足自身岗位,不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建设,将师德师风建设融入日常工作中,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


上一篇:   机关十五党支部开展“5.12”防灾减灾主题党日活动[2022-05-07]

下一篇:   学校开展“防诈骗知识进课堂”活动[202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