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参加省高保协会平安校园建设 专题培训班

【 来源: 信息员: 时间:2021-05-28 浏览:

     52527日保卫处负责人参加省高保协会平安校园建设专题培训班,教育部思政司维稳处处长葛元杰、浙江省教育厅校安处处长胡惠华、浙江大学安全保卫处处长徐国斌、浙江省高保学会培训部部长温长胜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浙江大学安全保卫处副处长胡凯主持

葛元杰、胡惠华分别做了题为《当前校园安全形势分析》《深化高校平安校园建设》的报告,深刻剖析了学校面临的意识形态问题和挑战,并就深化高校平安校园建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要求。

省安全厅人民防线总队副处长陆浩栋、省公安厅政治安全保卫总队副总队长张政,分别作了《高校国家安全报告》和《高校保卫工作交流》的报告,指出高校政治安全的重要性,并对意识形态领域容易引发事件进行研判、分析,从而达到防范在前,科学处置。宁波市救援消防支队副支队长林辉作了《高校消防安全形势与对策》的报告,引用大量真实案例,点出了消防安全在高校平安校园建设中的基础和重要性,生命安全至上。浙江大学余潇枫教授做了题为《非传统安全与危机应对》的报告,从国际、国内大视野,指出了当前面临的非传统安全威胁与应对。

会上,浙江万里学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宁波工程学院,分别介绍了高校技防建设、等级平安校园建设存在的问题和高校安全保卫工作。



上一篇:   深入学习党史 汲取革命力量[2021-05-28]

下一篇:   支部组织开展观影学党史活动[2021-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