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笔从戎、保家卫国

【 来源: 信息员: 时间:2021-03-15 浏览:

3月12日,我校2021年春季入伍大学生欢送会召开,党委副书记施美红出席欢送会,人武部、学工部负责人、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欢送8名新入伍同学。

施美红为入伍新兵发放入伍证书和纪念品,并对8名入伍大学生参军入伍、报效祖国表示衷心的祝贺。她指出,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强大的国家需要国防,强大的国防需要建设高科技现代化强军,巩固国防,需要新鲜血液的加入,大学生投笔从戎、参军入伍,报效祖国正当时。她对入伍学生提出几点希望:一是继承和发扬人民解放军的优良传统,刻苦训练,勤奋学习,尽快完成从一名大学生向一名合格军人的转变,开创自己的新天地;二是时刻牢记军人使命,发扬“坚韧不拔、不断超越”的精神和“肯干、实干、能干”的三干品质,为学校争光添彩;三是遵守纪律,严格要求,加强团结,学会包容。要在军营集体中体验团结互助的力量,体验团结友爱的温暖。同时,她希望同学们能与学校多多保持联系,学校永远是入伍学生的家和坚强的后盾。

工程学院学生王睿代表全体入伍新兵发言,他说从军报国不仅是自己,也是其他7名新兵一直以来的心愿,希望投身军队、报效祖国,为校争光。

会上,人武部部长介绍了2021年学校春季征兵情况及应征入伍学生名单,并叮嘱入伍新兵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忠于职守、苦练军事技能;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做代表发言,希望入伍学生不忘初心、奋勇争先,培养家国情怀,维护最可爱的军人的形象,做有真本事的合格军人。


上一篇:   校综治办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2021-03-15]

下一篇:   机关党委第十三支部开展2021年春节义务植树活动[2021-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