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报告会

【 来源: 信息员: 时间:2021-05-10 浏览:

5月8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报告会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会议邀请到杭州市公安局下城区分局长庆派出所社区民警沈宏主讲。

报告会以现场互动的形式,现场问答的方式开讲,“你有没有接到电信网络诈骗电话,为什么没被骗?你对骗子的套路和方式了解吗?

天下客服千千万,冒充客服占一半”,现场以轻松幽默的方式,揭示了骗子冒充客服骗取钱财的4种方式。结合购物退款案例,揭示骗子利用受害者身份办理网贷骗取钱财的过程。

现场利用大量的实例和案件,讲解了以色情服务、裸聊等犯罪式诈骗,利用受害者羞于启齿的心理,实施诈骗;细说了注销校园贷诈骗,转到安全账户的手法;揭示了杀猪盘”和投资理财的操盘手法;指出了网上刷单是精神鸦片,网络赌博不可取,都是违法行为,提醒广大师生在咸鱼二手平台购买物品,千万不要走线下交易,切莫怀好奇、占小便宜的心理,反而吃了大亏

他建议大家要多听朋友关于防诈的劝告和心得,多看新闻关于防诈的宣传报道和诈骗手法,多问自己是不是真的有“馅饼”掉到自己头上,加强防范,谨防上当受骗。


上一篇:   大学生们,一起来上反诈第一课![2021-05-10]

下一篇:   学校​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月启动仪式暨动员宣讲会[2021-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