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月启动仪式暨动员宣讲会

【 来源: 信息员: 时间:2021-05-10 浏览:

  5月8日,学校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月启动仪式暨动员宣讲会,校党委副书记施美红,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倪建均,临安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吕华军出席会议。

施美红动员全校上下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狠抓落实,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多发高发态势。要严格按照《关于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扎实做好安全教育“六个一”活动。她要求: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站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高度,切实增强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维护好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要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坚决取得新突破和新成绩。高度重视宣传教育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反诈氛围,取得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工作新突破。要强化预警,建立长效,不达目标不收兵、不退缩。切实强化警校合力力度,通过公安-学校-学院-班级-寝室五级宣传联动,打好防范工作主动仗。

吕华军作了临安及在临高校电信网络诈骗形势分析,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高度重视,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要落实到行动上来,实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真正做到不见成效不收兵。二是多措并举,全力建设无诈校园。要抓实主体责任,构建多级反诈宣传队伍,共同呵护学生健康成长。三是密切协作,构建联动反诈新模式。要联合检查,发现问题,补齐短板,严格落实财务内控制度,开创反诈新局面。

会上,施美红、吕华军分别为浙江农林大学警校合作干警“反诈宣讲队”和浙江农林大学学生“反诈宣讲队”授旗。

本次防范宣传教育月启动仪式,是学校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月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后续,学校将陆续开展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系列活动。

“校园防诈”宣传教育工作专班组成员、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后勤集团负责人,临安区公安分局各级干警代表,全体辅导员、公寓管理员代表,学生反诈宣讲队代表、各学院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   学校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报告会[2021-05-10]

下一篇:   学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2021-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