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预防通讯网络诈骗”专题座谈会

【 来源: 信息员: 时间:2021-04-13 浏览:

4月12日,学校召开“预防通讯网络诈骗”专题学生座谈会。学校各学院学生代表、保卫干部30余人参加会议,保卫处处长吴青林出席会议。

吴青林介绍了我校充分利用入学新生安全考试、安全教育课、警校联合进寝室、进教室和微信公众号推送等活动形式,开展宣传教育的整体情况。他指出,要从思想上筑牢防范通讯网络诈骗意识,并对学校开展相关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继续抓好常态化防范教育,从源头杜绝诈骗案件的发生;二是要创新安全教育模式,做到安全教育全覆盖;三是要建立院校联动的长效机制,激发学生群体的积极性,共同预防通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

保卫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学校通信网络诈骗发案和防范宣传开展工作情况,并就学生涉案类型进行了简要介绍和分析。

与会同学对预防通讯网络诈骗各抒己见,并就如何有效预防通讯网络诈骗的发生建言献策。大家纷纷提出,学校近年来预防通讯网络诈骗宣传防范到位,大部分同学对预防通讯网络诈骗有防范意识,但针对诈骗套路的认识不足。建议从主题班会(身边案例)+现场活动、软文公众号推送,网络情景剧+反诈骗视频播放、开展防诈宣传知识竞赛、情景剧大赛、主题设计大赛,线下特色主题宣传活动,手机短信提醒,提升学生家长的反诈意识,构建学校-学院-班级-寝室长多级联动防范体系等方面,突出知识性、趣味性和时效性,扩大宣传知晓率。

此次专题座谈会旨在更加有效地预防通讯网络诈骗,提高全校师生的防诈骗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减少校园通讯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保障师生的财产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平安校园”保驾护航。


上一篇:   共商共议,预防通讯网络诈骗[2021-04-13]

下一篇:   入学新生安全教育逐步开展[2021-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