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商共议,预防通讯网络诈骗

【 来源: 信息员: 时间:2021-04-14 浏览:

4月14日上午,学校召开预防通讯网络诈骗专题教师座谈会,共商共议,预防通讯网络诈骗的形式和方法。学工部、研工部、保卫处、团委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学生办主任、辅导员16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4月7日下午杭州市公安局经文保支队组织在杭高校、医疗机构负责人会议精神,通报了开学初至今的通讯网络诈骗案件发案情况和涉案类别,并就《关于开展防范通讯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讨论稿)》进行了交流探讨。

与会人员对预防通讯网络诈骗展开了热烈讨论,针对如何有效预防通讯网络诈骗的发生,提升师生的“反诈骗”意识,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从案例性+新媒体宣传、主题班会、心理情景剧、警校合作度、辅导员安全教育讲师团、心理过程辅导、第二课堂学分、思政课程渗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主题特色活动,注重广度和深度,激发学生内在活力,突出知识性、趣味性、扩大覆盖面,实现全员参与等方面,提升预防通讯网络诈骗的成效。

此次专题座谈会,针对如何有效开展预防通讯网络诈骗,提供了有利借鉴,为后续学校开展预防通讯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提高师生的防诈骗意识和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上一篇:   学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2021-04-14]

下一篇:   学校召开“预防通讯网络诈骗”专题座谈会[2021-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