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同上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 来源: 信息员: 时间:2024-03-15 浏览:

近日,为深刻吸取2024年初全国连续发生涉及学校、学生的重特大火灾事故教训,切实提高广大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学校组织全体师生员工观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本次公开课以师生互动和现场模拟演练的方式,讲述了礼堂疏散逃生知识要点,要熟悉安全出口位置,就近撤离,有序安全疏散,防止踩踏,撤离完毕要清点人数,防止遗漏。教学楼疏散逃生知识要点,火灾发生要示警,逃生方向要正确,逃生姿势要灵活。宿舍疏散逃生知识要点,火场逃生勿慌乱,冷静思考做判断,莫贪财物走楼梯,浓烟关门待救援。地震疏散逃生知识要点,震时躲避和震后撤离。讲解了灭火器和消火栓使用方法。演示了电瓶车火灾的危害及如何预防电动自行车火灾等。


公开课形式新颖,通过现场问答,结合模拟演练,揭示如何疏散逃生,有很强的教育和指导作用,进一步提升了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疏散逃生能力。

后续,学校将以学院和部门为单位陆续开展春季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上一篇:   师生同上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2024-03-15]

下一篇:   机关第十五支部开展植树活动[2024-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