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火灾疏散逃生演练举行

【 来源: 信息员: 时间:2024-03-22 浏览: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关于联合开展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的通知》要求,3月21日,学校组织开展春季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活动。本次演练由校综治委主办,临安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张恒出席演练活动。临安区消防救援大队官兵,学校微型消防站成员、志愿消防队员、行政楼教工和观摩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演练开始后,行政楼四周浓烟四起。二楼某办公室因墙面插座老化,电源接头松动,产生电火花点燃周边堆放纸板箱引发火情。教工发现火情后,第一时间紧急呼救,并采取现场应急灭火动作,楼宇管理员发出火警信号并立即拨打“校园110”报警。指挥中心接警后,迅速启动浙江农林大学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并上报消防应急指挥部。指挥部命令灭火行动组、通讯联络组、疏散引导组和安全救护组紧急到达现场处置,并通知微型消防站队员、应急分队及校卫队员赶赴“火灾现场”,进行灭火救援。在楼宇疏散引导员的引导下,被困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单列、靠右沿楼道有序撤离。

楼宇志愿消防员第一灭火力量火速赶到现场灭火,微型消防站消防队员、校卫队员第二灭火力量紧急到达火灾现场灭火、救援。临安区消防救援大队接警后,紧急出动应急救援、消防车辆和消防官兵10余名,紧急到达现场灭火救援。

消防官兵登高车救人等方式,施救被困人员。并利用高压水枪、室内消火栓等对火场发起总攻,迅速扑灭火势。

整个救援活动历时10余分钟,圆满完成了演练预期目标,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和示范效果,有效提升了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随后,演练师生还进行了灭火体验。


上一篇:   《小心有诈》节目推出[2024-03-22]

下一篇:   黄品一行到校调研指导[2024-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