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浙江省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在我校开幕

【 来源: 信息员: 时间:2021-10-14 浏览:

10月13日,2021年浙江省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在我校东湖校区开幕,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

浙江省减灾委员会副主任、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凌志峰,浙江省减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赵孟进,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汤筱疏,浙江省红十字会副会长黄元龙,杭州市减灾委员会副主任、杭州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王震,杭州市临安区区长杨国正以及我校校长沈希、校党委副书记施美红出席开幕式。

凌志峰对活动的前期筹办和顺利举行表示肯定。他指出,浙江省常规自然灾害易发、多发,省防灾减灾任务依然艰巨,要守牢安全底线,做好三件事情。一是做好人民的防线,体现全民抗灾,提升全民防灾减灾意识;二是防范为主,体现科学性,未雨绸缪,实现“防、抗、救”的一体化;三是做好数字化改革,进行核心业务梳理、流程再造、制度重塑、理论创新,上下左右形成合力,推动防灾减灾活动持续深入发展。要依托此次减灾日活动,突出重点,抓实、抓好、抓到位,真正提升浙江省自然灾害防范能力。

沈希对嘉宾的到来和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防灾减灾活动开展情况。他指出,本次减灾活动,是践行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多方协同灾害风险治理模式的体现,学校共同参与,联合宣传,是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也是对国家减灾号召的积极响应。

杨国正指出,临安区是浙江省地质灾害多发、高发地区,也是省防灾减灾的重点和标志性区域,本次宣传活动的举办,将大大提升临安区防灾减灾的宣传度和知晓率,对临安区后续防灾减灾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和指导作用。

会上,举行了防灾减灾科普志愿者援旗仪式。赵孟进为学校防灾减灾科普志愿者援旗。

黄元龙、浙江国跃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关燕向学校捐赠“红十字应急救护一体机”,施美红接受捐赠,并为其颁发捐赠证书。王震向学校捐赠防灾减灾宣传书籍。

会上举行了《防灾减灾数字先行》《球场急救》节目表演,播放了台风利奇玛救援纪录片《爱拥天目》。

开幕式后,还在攀岩场地和东湖举行了《勇攀高峰》《水上点兵》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减灾委员会、杭州市减灾委员会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浙江农林大学承办,浙江省红十字会、浙江省地震局协办。来自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的各级防灾减灾政府职能部门和五支救援队伍,浙江农林大学师生志愿者共计500余人参加。


上一篇:   “建行杯”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微视频制作大赛表彰大会召开[2021-10-14]

下一篇:   机关第十五小组组织观看烈士纪念日活动[2021-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