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召开

【 来源: 信息员: 时间:2020-01-06 浏览:

1月3日,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召开,校长应义斌、校党委副书记冯尚申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施美红主持。

应义斌与二级单位代表,签订了治安综合治理责任书,对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责任、认识、行动和底线”八字要求。一是强化责任,要层层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将目标和任务分解、安全责任细化落实到岗、到人;二是提高认识,要不断强化意识,增强安全稳定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认识综合治理工作重要性,推进校园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三是切实行动,将责任转化为行动,关心师生的切身利益诉求,妥善处理解决学校改革发展中的困难和顽疾,将综治工作做实、做小、做细。四是守住底线,建立追责机制,实行“一票否决制”,坚决遏制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和校园安全。

冯尚申回顾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提出2020年治安综合治理的工作思路。他指出,新的一年里,一要树立大安全观,开展各种形式的安全教育,努力让安全的意识和素养成为师生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二要进一步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制度,建立隐患整治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确保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间和预案“五落实”;三要进一步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学习“枫桥经验”,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四要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安全管理,配合公安部门加强校外周边环境整治,营造校园周边良好的环境。

施美红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安全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巩固等级平安校园建设成果;二要抓好安全大检查,切实将安全隐患消除于萌芽;三要抓好假期安全工作,做好师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四要加大安全督导力度,维护校园的安全与稳定。

全体综治委成员参加会议。

上一篇:   机关十三小组开展工会活动[2020-01-06]

下一篇:   新年伊始入伍学生喜报频传[2020-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