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事正在严查!最严重会被拘留!望周知!

【 来源: 信息员: 时间:2019-04-12 浏览:

今日(4月15日)起,

“电动自行车新国标”正式开始实施。

也就是说,从2019年4月15日起,

无牌无证的电动车

不能再上路了!

对没有佩戴安全头盔的将依据《关于做好国家电动自行车新标准实施前过渡期内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责令其佩戴头盔。

骑未经备案登记的超标电动车上路,如果车辆被鉴定为机动车,且驾驶者没有机动车驾驶证,会被认定为无证驾驶,将面临罚款、行政拘留等处罚;

如果电动车驾驶者有汽车驾驶证但没有摩托车驾驶证,则会被认定为准驾不符,将被记12分

同时,今天也是杭州交警启动的“全市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第二阶段”第二个集中行动日。

                              未戴头盔上路,将被处以留置措施
根据规定,自今日开始,未佩戴头盔骑电动车上路,交警将对车辆处以留置措施。即将电动车暂时留置在原地,让车主取来头盔再骑走车辆。  

范警官告诉记者,之所以要求大家佩戴头盔,是因为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通过数据和案例可以很明显地看出,佩戴头盔可以显著减少伤亡的发生。“戴头盔,是对自己生命负责。”

   无证无牌车,将根据检验结果进行相应处罚

除了佩戴头盔,无牌无证也是今天整治的重点

根据规定,交警依法将车辆暂扣,并送去鉴定,再根据检验结果对小伙进行相应处罚。

同时,交警反复强调提醒,骑行电动自行车一定要佩戴安全头盔。

 

 

 

 

 

 

 

 

 

 

上一篇:   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行动开展[2019-04-12]

下一篇:   关于开展校内电动车免费上牌服务的通知[2019-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