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知识

【 来源: 信息员: 时间:2011-10-02 浏览:

136、听到空袭警报时应怎样行动? 立即停止工作,听从指挥,按预定计划迅速采取防空袭行动,做好执行任务的一切准备,进行交通、灯火管制、隐蔽人员。

137、防空地下室与普通地下室的区别是什么? 主要区别在于各自的防护特点上。防空地下室是有预定防护功能的地下室;而普通地下室是无防护要求的地下室。

138、人民防空通信的要求是什么? 人民防空通信必须具有快速反应能力,抗毁能力和抗干扰能力,保证通信联络迅速、准确、保密和稳定。

139、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组织以及其他社会组织,拒不开展国防教育活动的,对其是如何处理的? 由人民政府有关部门或者上级机关给予批评教育,并责令限期改正;拒不改正,造成恶劣影响的,对负有直接责任的主管人员依法给予行政处分。

140、人民防空工程有哪些设施? 为保障战时掩蔽、指挥、救护等而单独修建的地下防护建筑,以及结合地面建筑修建的战时可用于防空的地下室。

141、什么是人民防空工程? 包括为保障战时人员与物资掩蔽、人民防空指挥、医疗救护等而单独修建的地下防护建筑,以及结合地面建筑修建的战时可用于防空的地下室。

142、城市新建民用建筑不建、少建防空地下室的应如何处理? 由县级以上人防主管部门给予警告,责令限期修建、补建或者按照规定缴纳人防工程易地建设费,并可按照应建防空地下室面积每平方米四十元以上八十元以下的标准处以罚款,但最高不得超过十万元。

143、什么是防空袭预案?是对防空袭斗争所作的总体设想和部署,通常包括基本情况、基本方案、各种保障计划等。

144、人民防空的任务是什么?根据现代战争的特点,动员和组织人民群众采取防护措施,与敌人的空中袭击做斗争,保护人民生命安全,避免或减少国民经济损失,保存战争潜力。

145、在人民防空工作中,公民所担负的责任和义务是什么?公民有参加人民防空建设,执行人民防空勤务,保护人民防空设施,接受人民防空教育、训练的义务。

上一篇:   国防教育知识[2011-10-02]

下一篇:   民族知识及民族宗教政策[2011-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