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多种形式的入学新生安全教育

【 来源: 信息员: 时间:2019-09-23 浏览:

     开学初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在各学院陆续开展。各学院4000余名新生通过安全教育系列讲座、消防演练、主题班会、情景剧、安全教育考试等形式,深入学习了各类安全知识。

通过民警、保卫干部举办的安全教育讲座,贴近学生生活,深入浅出、以案说法,直击人心,让新生在聆听中,形成辨别意识,增长防骗知识,提升自我防护能力。

 

       

         

 园林学院自编自演情景剧“一波三折”,结合真实案例,以风趣幽默的方式,真实展现了骗子的伎俩和手段,带来欢乐的同时,也给新生提了醒,让其深刻领会,“切勿贪小便宜吃大亏”。  

   通过安全教育前置,开展新生入学前安全教育考试,新生通过参加安全教育考试,了解和掌握校园的治安、交通和消防常识,紧抓始业教育,让学生入学前就懂的和熟知各类安全知识,防范于前、预防在先。  

 

“你的安全,我们的责任”,学校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旨在提升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其创造安全美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保驾护航。目前,各类安全教育讲座已举办13场(包含1场禁毒安全教育),学生安全教育考试接近尾声,其余各类安全教育活动有序进行中。

 

 

 

 

上一篇:   学校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2019-09-23]

下一篇:   入学新生消防灭火演练开展[2019-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