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新生消防灭火演练开展

【 来源: 信息员: 时间:2019-09-17 浏览:

9月17日,入学新生消防灭火演练,在东湖校区B区操场和篮球场、衣锦校区田径场举行。

临安区公安分局消防大队教官给入学新生上了消防第一课,“消防知识懂一分,家人安全多一分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使用注意事项和火场逃生技巧后,消防灭火演练正式开始。

霎时,消防逃生疏散体验屋内浓烟四起。军训新生分组依次进入体验屋进行火场体验。充气室内一片昏暗,在浓烟的充斥下,空气刺鼻,令人呼吸不畅。同学们按照学习的火场逃生技巧和方法,半弯着腰,结对依次摸索前行,从模拟火场迷宫中顺利逃生。

 

   

      随后,军训新生以营为单位开展灭火体验,分批拿起灭火器,体验扑救初期火灾,体验的同时,也掌握和熟识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本次消防体验活动,使2019级全体新生切身体验了火灾逃生和灭火过程,提升了其消防安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上一篇:   学校开展多种形式的入学新生安全教育[2019-09-17]

下一篇:   机关第十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019-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