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新生安全教育第一课

【 来源: 信息员: 时间:2019-09-09 浏览:

   9月7日晚7时,迎新安全宣传教育进寝室活动开展,保卫干部、民警和学生志愿者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设6个小组,分赴不同寝室进行安全教育宣传。通过民警、保卫干部与新生面对面,普及了非接触性诈骗、校园贷等预警防范知识、告知了校内报警求助和紧急事件处理流程、提醒了校内交通行为规范和寝室用电安全注意事项等。同时,千叮咛、万嘱托,“千万不要轻信骗子的花言巧语”,“切勿盲目转账”,“不要贪小便宜吃大亏”。

     一句句叮咛嘱咐,温暖了入学新生的心,一张张宣传资料,拉起了学生安全的弦,一张张陌生的脸,看起来却是那样亲切,一间间寝室走访,架起了师生安全的桥  

目前,学校入学新生安全教育考试,也在进一步进行中。“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希望通过入学新生安全教育考试,让校园安全观念深入于心,落实于行动,形成群防群治的安全防范格局。

上一篇:   机关第十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019-09-09]

下一篇:   迎新路上、有我为你保驾护航[2019-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