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套路贷”安全教育报告会

【 来源: 信息员: 时间:2019-04-25 浏览:

4月25日,按照《浙江省校园“套路贷”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学校在活动中心影剧院,举办“套路贷”安全教育专场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邀请到了原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刑庭高级法官、审判长施永来主讲来自全校各学院分管学生书记、辅导员、学生代表70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施永来从“套路贷”的定义及类型、“套路贷”的“套路”、“套路贷”的基本特征、本质及危害、全国及我省打击“套路贷”的总体情况和校园“套路贷”的防范及自我保护五方面展开讲解,以大量详实的数据,用平实的语言,通过各种详实生动“套路贷”案例,发人深省的,给与会师生上了富有深刻教育意义的一课。对如何识别“套路贷”陷阱、如何防患于未然以及中招后如何维护自身权益,从专业的角度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传授了“套路贷”安全防范知识。

保卫处负责人指出“苍蝇不叮无缝的蛋,无蜜不招彩蝶蜂”,并对与会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加强防范,抵制网贷诱惑。二是提高警惕,远离“非接触性诈骗”。三是广泛宣传,拒绝“套路贷”。

 

上一篇:   学校联合锦北派出所开展反恐防暴模拟演练[2019-04-25]

下一篇:   机关十三党支部组织党员瞻仰烈士陵园[2019-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