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

【 来源: 信息员: 时间:2019-01-14 浏览:

1月11日,学校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召开,校长应义斌出席会议并与相关部门、学院安全责任人签订了治安综合治理责任书,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冯尚申主持全体综治委成员参加了会议。

应义斌就进一步做好学校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上下同欲,充分认识综合治理工作重要性各单位要不断强化四个意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和话语权,进一步增强安全稳定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妥善处理解决学校改革发展中的困难和顽疾,打造属于学校的一张靓丽名片;二是强化协同、齐抓共管,着力构建学校综治工作联动机制。各单位要层层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将目标和任务分解、安全责任细化落实到岗、到人;将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同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工作,同计划、同布置、同落实、同考核,建立追责机制,实行“一票否决制”,坚决遏制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防微杜渐、注重细节、切实将治理工作落实落小落细,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细节是大事”的理念,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着眼于“快”,立足于“早”,最快最有效的消除隐患。要树立细节意识转变工作作风,严明工作纪律切实把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细。

回顾2018年工作,冯尚申总结为点,一是完善校园安全“五个体系”即健全校园安全稳定建设目标责任体系、日常工作体系、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应急响应体系和稳定服务体系;二是实行安全管理六项举措,即查找自身短板,加强专职队伍建设、落实人员管控,积极开展维稳工作、加强治安管理,构建智慧防控体系、更新交通设施,推进智慧交通建设、加强消防管理,构筑智慧消防网络和防范安全事故,筑牢实验室防火墙。

面对存在的安全问题,冯尚申提出2019年治安综合治理的工作思路,一是树立大安全观,开展各种形式的安全教育,努力让安全的意识成为师生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二是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制度,建立隐患整治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确保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间和预案“五落实”;三是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学习“枫桥经验”,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四是加强校园及周边安全管理,配合公安部门加强校外周边环境整治,营造校园周边良好的环境。

会上,冯尚申还布置了寒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要求做好加强安全检查加强值班和巡逻加强住校学生的管理注意交通安全落实假期实验室安全责任密切关注网络舆情等工作。

 

上一篇:   机关十三小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019-01-14]

下一篇:   机关第十三支部开展安全宣传服务进教室活动[2019-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