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

【 来源: 信息员: 时间:2018-01-12 浏览:

 

1月12日,学校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史永安主持,全体综治委成员参加会议。

史永安总结2017年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规格高、任务重,经受了“党的十九大”、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省十四次党代会和学校各项重点工作的考验,全年未发生一起重大安全责任事故,校园治安综合治理环境进一步优化、为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史永安指出全年治安综合治理在讲认识、讲管理、讲责任,抓教育、抓技防、抓队伍,重排查、重机制、重领导三个方面下大力气,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围绕“一件大事”,制定方案、明确目标,圆满完成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

突出“三项政治任务”,深入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引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形成思政长效工作机制。深入开展民族学生管理工作,做好困难学生帮扶;做好“六项日常工作”,在消防安全、治安防控、交通管理、实验室安全管理、食品卫生管理和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等方面,严抓管理,狠抓落实,有力保障学校安全有序运行。经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学校荣获2017年度省级治安安全单位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史永安也指出了综治工作存在各单位发展不平衡、安全防范意识需进一步加强、师生违章电器屡禁不止、实验室化学品、特种设备和有害废弃物处置管理不够规范、日常教育管理存在漏洞、治安综合治理顶层设计不够完善等6个方面问题。同时就寒假期间工作,从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工作、加强留校学生动态管理、做好留校学生服务工作、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加强意识形态管理、做好留校学生留校管理工作和做好寒假期间值班工作等7个方面做了明确部署和要求。

会上,宣传部部长胡祖吉传达了浙江省公安厅、浙江省教育厅举办的全省本科院校《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业务培训会议精神。综治办主任传达了全国反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

 

上一篇:   学校开展假期前校园安全大检查[2018-01-12]

下一篇:   警营零距离 聚网话平安[2018-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