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载人危害多

【 来源: 信息员: 时间:2021-03-10 浏览:

 

近年来,电动车交通事故不断攀升,尤其校园电瓶车载人等交通事故的增多,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我们在为年轻生命惋惜的同时,也必须从中吸取深刻的教训。    

大学生驾车交通法规意识薄弱。当行驶中遇到突发情况时,往往处置不当,极易酿成交通事故。另外,大学生年轻气盛,很容易诱发多种违法现象,如违规超速、超车和超载。一旦发生事故,悲剧就会酿成。

根据国家《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电瓶车不准载人上路,驾驶非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应当遵守有关交通安全的规定。非机动车应当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在没有非机动车道的道路上,应当靠车行道的右侧行驶。  

大学生骑电动车的潜在危害:

1、电动车虽快速、便捷,但稳定性和刹车系统的安全性能不如自行车,遇到紧急事件时,大学生的应急处理不当,很容易导致惨剧的发生。  

2、大学生好动,骑行电动车一般车速很快,远远超过电动车骑行规定的车速。  

3、某些大学生骑电动车还经常搭载其他同学的便车,或者不好意思拒绝其他同学要求搭乘的请求,这样车身重量增加,在危险时保持车辆平衡和刹车更加困难,增加了危险性。  

4、有些学生骑电动车时,戴耳机、闯红灯、上快车道,极不安全。还有些学生,喜欢在路上玩漂移、打角度、急速拐弯、比赛超车,做出一些非常危险的动作,既危及了自己也危及到他人的生命安全。

5、个别大学生往往不熟悉交通法规,经常出现超速、超载、逆行、带人、随意占用机动车道、随意变更车道、不遵守交通信号灯等违规行为,造成极大的危险。  

6、大学生自我保护意识薄弱,骑行电动车时往往未采取任何防护措施(如戴头盔)。一旦发生危险,很容易酿成惨祸。  

上一篇:   文明交通我先行 喜迎亚运展风采[2021-03-10]

下一篇:   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行动开展[2021-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