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开网络连接前要当心!

【 来源: 信息员: 时间:2018-07-11 浏览:

每年双11的第一个关键词便是“预售”,更有很多商家给自己的老顾客直接发短信提醒有新品预售信息,这也给骗子提供了方便,近期有不少用户收到了陌生商家发来的促销短信,还提醒仅剩几件赶紧购买,一旦用户贪便宜着急购买,点击了短信中的商品链接就中了骗子的圈套,付款后才发现是虚假链接,骗子怎么可能还等着尾款,首付款拿到手就赶紧逃之夭夭了,钱款也不知去向。

大家都知道每年双11总会有一些超便宜的宝贝引诱着消费者,不论是99的衬衣,还是夸张的满减政策,都确实让消费者趋之若鹜,而且便宜的东西总是卖的很快,但是网络不好抢单更是难题,有些手机用户更是不惜蹭网下单。但网络安全专家建议,蹭网很危险,蹭网付款更容易掉入黑客的陷阱,轻则钱货两失,重则卡片被盗刷。

大多数人都认为朋友推荐的便宜好货一定是不可错过的,但殊不知这些是不是真的是朋友推荐的就难说了,双11期间不论是打着好友名头的推荐还是旺旺上的卖家单独提供的链接或图片文件,用户都要格外小心。可能我们无意中打开的链接地址就是木马病毒的根源,而后骗子会借助这个机会盗取客户的银行卡密码。

 

上一篇:   【防电诈】同学!这份防诈骗攻略请收好[2018-07-11]

下一篇:   常见骗术揭秘[2018-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