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意真的做成功了么?真假领导要辩清!

【 来源: 信息员: 时间:2017-09-22 浏览:

 

关于冒充领导诈骗个人,甚至公司财务的案件一直都层出不穷。而近期小编又接到报案,来自杭州的小岳遇到了冒充企业领导诈骗,被骗80000余元。

原来,小岳是先接到了一个自称是XX公司财务的电话,而这个XX公司恰好是最近在和小岳公司谈生意的一家公司。对方在电话里告诉小岳,称生意已经谈得差不多了,现在需要小岳给其公司账户汇款。

小岳警惕性并不低,然而正在他要向自己的老板核实情况的时候,老板的QQ突然发来了消息,让小岳如果接到了XX公司的收款要求,不用找他,直接给对方转账就可以了。

小岳担心老板是在开会或者在重要的场合不便接电话,于是便直接把80000多元钱直接汇给了对方。然而等过了一会儿小岳在单位遇到老板,才惊觉不对,一经核实,发现自己上当,对方的财务是假冒的,而老板QQ被人盗号了,亦不是本人!

警察蜀黍提醒

1、如果接到自称是领导临时换号码、QQ、微信等联系方式,要求你转账汇款的,请和领导本人见面核实过以后,再进行汇款操作,以免造成损失。

2、如果公司财务接到领导或者自称是对方公司财务的消息时,请和对方常用号码进行联系核实,最好进行多方核实,千万不要轻易的就转账汇款,尤其是大额汇款。

3如果小伙伴发现自己已经被骗,请不要惊慌,立即拨打110或者我们的咨询专线0571-81234567

我们的心愿是,天下无骗!

 

上一篇:   近期冒充公检法人员实施电信诈骗手段变化升级[2017-09-22]

下一篇:   【杭州反诈中心】进一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杭州市反诈联席办发布2017年上半年前十大诈骗套路[2017-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