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入学新生消防体验活动

【 来源: 信息员: 时间:2018-09-19 浏览:

919日,入学新生消防安全体验在东湖校区B区操场和篮球场举行。

现场,临安区公安分局消防大队官兵为军训学生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使用注意事项和火场逃生技巧后,消防体验正式开始。

霎时,消防逃生疏散体验屋内浓烟四起。军训新生结队从入口依次进入体验屋,在一片漆黑的体验屋内,摸索前行。充气室内一片昏暗,隐约可见疏散标识,在浓烟的充斥下,空气刺鼻,令人呼吸不畅。同学们按照学习的火场逃生技巧中方法,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半弯着腰,沿着疏散标识的箭头,从模拟火场迷宫中的顺利逃生。

随后,军训新生以营为单位开展灭火体验,分批拿起灭火器,体验火灾扑救过程,体验的同时,也掌握和熟识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本次消防体验活动,使入学新生切身体验了火灾逃生和灭火过程,增强了其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上一篇:   学校举行高校安全“宣传服务周”活动[2018-09-19]

下一篇:   这六类红包别碰![2018-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