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轮滑安全注意事项及受伤处理方法

【 来源: 信息员: 时间:2017-06-09 浏览:

 

1.注意事项
      1) 轮滑要找专门场地进行训练,严禁校园机动车路上滑行,避免与机动车、电瓶车等发生碰撞。不要到滑之前,才意识到自己的水平不足。找保护者,并不能起到安全保护作用。

2) 初学者自己顾不了的时候,千万不要东张西望,三心二意的时候总是有摔跤的趋势,只顾自己就好了。
      3) 轮滑者千万不要自持水平高,滑行中看手机、打电话等,引起分心造成安全事故。

4) 马路滑行对于练技术是有好处的,但是,马刷毕竟不能代替练习,而且,马刷有安全的隐患

5) 见到不平的路面,一定要降低中心,稍前倾,在自己能控制的范围里刷,无论是在前行中比速度还是练技术,确保紧急情况下可以应急处理。

2.关于摔跤

仰天摔痛苦,千万别用手去撑地,很容易受伤,还会产生一个副作用,就是脖子会震疼。初学者,大多摔交时是后仰式。
   平时首先应该身体降低重心,其次,身体略微前倾,把重心稍微放前一些,这样即使摔交了,也是前摔,再加上手掌的向前的滑冲,应该不会有什么大碍。高速滑时,其实应该把身体团起来,滚动摔跤或者是将倒的时候,侧转身体,增大与地面的接触面积,以减小冲击。
     3. 轮滑常见外伤的处理

     1)擦伤 这类伤多发生在手肘、膝、小腿、踝等突出的部位。人体的这些关节部位大多肌肉层表浅,由于惯性作用和场地的硬而干涩,因此很容易发生擦伤。另外还有因他人冲撞或轮滑鞋碾压,刮划致伤。这类外伤比较多见,处理也比较容易,先将受伤处清洗后涂上红药水或碘酒(注意红药水或碘酒不能同时用)。如果是轻度擦伤一般擦了药水后不需包扎,或者贴一个创可贴即可。头部伤若在头发中,首先将伤口周围头发剪掉让伤口充分暴露以便处理。

     2)开放性软组织损伤 常伤及皮下脂肪、肌肉、肌腱甚至到骨。一般由于滑行较快跌倒或跌在带尖、棱角和坚硬的物体上,或者被他人的轮滑鞋碰、碾所伤。这类外伤常流血和容易感染,应给予一般急救止血包扎后立即送医院。

     3)骨折及脱臼 这类伤比较少见。如果发生这类外伤,确定骨折部位后应用夹板固定,搬动时一定要保持平稳,应立即送医院进行治疗。如果是关节脱臼,如果有人懂得如何复位,可立即复位,如果因条件不能复位处理时,也就及时到医院处理,不可延误。

     4)跌倒时头部着地而呈昏迷状态,轻度的会出现头晕、呕吐、等症状。如果处于脑震荡严重昏迷状态,应将病人抬到安静处平卧,用手掐人中、合谷抢救无效急救穴位,苏醒后立即送医院进行治疗。

 

上一篇:   迷毒青春(禁毒宣传片)[2017-06-09]

下一篇:   电动车载人危害多 [2017-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