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如何自我保护

【 来源: 信息员: 时间:2014-10-22 浏览:

女大学生在日常生活、学习中应注意以下几点:

1、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按时作息,有特殊原因确需离校的,应向辅导员、班主任请假,不应私自离校。

2、离开寝室时要锁好门、关好窗;晚上临睡前,要锁好阳台的门窗,即使在夏天也要如此,否则会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危及人身、财产安全。

3、尽量避免在中午、夜间等路上行人较少的时间外出,防止抢夺、抢劫等案件的发生。

4、做家教服务的女同学,最好通过熟人或正规的组织介绍,且在第一次登门做家教时最好结伴前往,并将自己去向、联系方式告诉同学或老师。

5、网上交友要特别小心,在不了解对方的情况下,尽量使用虚拟的E-mail、ICQ等方式,避免使用真实的姓名,不要轻易告诉对方自己的电话号码、住址等有关个人真实的信息资料。

6、在会见网友时,要有自己信任的同学或朋友陪伴,事前要将会见网友的的情况告知家人或老师,见面时应选择在人多的公共场所,不要选择偏僻、隐蔽的场所,不要食用网友带来的食品及饮料,若网友要借手机、现金或带邀你到陌生的地方时,应婉言谢绝。

7、要提高应变能力,如果遇到歹徒侵害时,要机智与之周旋,用智慧摆脱坏人,若一味硬拼,不仅难以脱离险境,而且会危及生命安全。

上一篇:   大学生怎样树立正确的就业观[2014-10-22]

下一篇:   大学生怎样树立正确的就业观[2014-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