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新疆总队新兵冬季野营拉练拉开战幕

【 来源: 信息员: 时间:2018-12-20 浏览:

12月17日,万里边疆寒风呼啸,武警新疆总队3个新兵团分别在驻地展开为期3昼夜的新兵野营拉练。

新兵一团野营拉练出征仪式

清晨9时许,天山还在沉睡,军营早已醒来。记者来到新兵团,天空飘起了小雪,新战友们个个挺立如松,整装待发。

 

一声令下,排山倒海,挺进雪原。如刀的寒风,裹挟着雪粒拍打在脸上生疼。新战友们却喊着震天的呼号,跟着火红的队旗,战风雪,斗严寒,不惧不畏,勇向前!

脚下风云起,使命催征急。新疆地处反恐维稳最前沿,新兵一下连就将奔赴战位保卫人民美好生活。野营拉练是新兵“破茧”成蝶的关键步骤。总队按实战化实案化要求,突出恶劣天候条件下锻炼新兵“走、打、吃、住、藏、管、保”等内容训练。

据了解,此次拉练由总队统一计划安排,各新兵团采取合并、分组等方法组织。新兵每天不少于30公里的徒步行军、还要完成紧急拉动、武装奔袭、穿越染毒地域、山地战术、野外宿营、野炊技能等课目演练。

 

出征没多久,新兵一团战士们就接受了紧急避险的检验。虽然是一个小课目,但战士们一个个就像实战一样认真对待。

 

“钢要炼,铁要打,宝剑要磨,枪要擦……”在红色旋律的激励下,行军队伍绵延数公里,此起彼伏的歌声、让新兵忘记了疲劳,充满了力量。休息间隙,官兵互动拉歌活跃了拉练途中的文化生活,他们唱响强军战歌、敲响战地快板。

 

“其实今天我是靠毅力走下来的,我的最大体会就是坚持。" 新兵一团列兵吴颖锋虽然浑身酸痛,但他脸上却写满了幸福。

 

新训骨干陶宗国兴奋地说道:“新兵们不怕苦不怕累的意志力大大超出了我的预期,起初我还担心他们不能坚持走完全程,看着他们这么有劲儿,我也感到浑身充满了力量。”

 

" 看到他们无论如何都不肯掉队,还主动鼓励、帮助身边战友,一直坚持到最后的时候,我猛然感到鼻子酸酸的。" 新兵三团排长张小民,一天下来,他们班的新兵刘嘉璐脚底磨出了一个大水泡,走路一瘸一拐的,但他坚持跟队前进,没有喊一声苦叫一声累。像刘嘉璐这样的新兵还有很多,在部队的磨砺下正渐渐褪去稚气,添了些军人的虎气。

 

一路走来,新战友们用自己的脚步丈量着磨砺的历程,用辛勤的汗水体会青春的蜕变。

 

上一篇:   退伍军人俱乐部护航大学生士兵免试专升本招生[2018-12-20]

下一篇:   浅谈当代大学生如何维护国家安全[2018-12-20]